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20231023日,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俊虎宣布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李建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李建宇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以有力有效政治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巡察质效。严格按照上级各项要求,不断总结巡察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师生和历史检验。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凝聚监督合力。加强巡察办、巡察组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财务、人事、审计、国资等部门的联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进一步深化协同配合。注重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巡察与其他监督的协同配合机制,着力构建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工作协调联动的监督格局。四是要自觉接受巡察,高质高效推进。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作为检视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措施、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五是要严肃纪律规矩,强化担当作为。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严格内部管理,严守职责边界,严禁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


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彦萍,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玉海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良主持会议。巡察办、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国资处主要负责人,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动员会结束后,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玉海和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良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业务学习。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