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按照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2020年11月10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玉海主持。

会上,姜玉海书记首先对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三个巡察组依次对被巡察单位(设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舞蹈学院党总支、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巡察的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向被巡察党组织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每组的汇报进行了研判,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雁玲指出本轮巡察干部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扣“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巡察,工作认真负责,程序严谨规范,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对七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发现了一些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为持续深入推进接下来的巡察工作,黄雁玲书记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主旋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巡察工作的始终,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二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会后要原汁原味反馈问题,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整改的日常监督,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成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巡察干部这支“主力军”,不断凝聚成员单位这一“生力军”,不断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希望巡察组成员能够继续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聚焦政治偏差,以政治的眼光、政治的思维、政治的策略来推进接下来的巡察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姜玉海书记要求各巡察组会后认真学习领会黄雁玲书的讲话精神并根据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好向党委会汇报的各项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向党委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确保巡察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