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全部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截至9月25日,校党委三个巡察组已完成对七家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工作,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安排了三个巡察组分别对设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舞蹈学院党总支、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

 

第一巡察组巡察设计学院党委动员会

 

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动员会

七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了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学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在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巡察舞蹈学院党总支动员会

 

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动员会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政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聚焦党委职能责任,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作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具体抓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带头如实陈述问题、反映情况;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讲政治、守纪律,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相关工作落实,鼓励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开展常规巡察,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动员会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二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是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第三巡察组巡察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动员会

 

第三巡察组巡察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动员会

校内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联络电话、电子邮箱,设立信访接待点并悬挂意见箱,畅通干部师生与巡察组的联系渠道。依据规定,常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

 

  第三轮校内巡察进驻一览表

序号

巡察组

被巡察单位

邮箱

受理电话

1

第一

巡察组

设计学院党委

yydwdyxcz@163.com

18313999778

2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3

第二

巡察组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yydwdexcz@163.com

18725147342

4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

5

舞蹈学院党总支

6

第三

巡察组

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

yydwdsxcz@163.com

13888126155

7

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