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资料下载

党院办信访工作规范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6-04-03 点击数:

 

党院办信访工作规范

 

   

    党院办信访工作主要有:群众来信、群众来访、群众来电、网上信箱以及上级信访部门转交的信件。

一、群众来信处理

1、来信及时拆封(及时查阅网上信箱,及时整理打印信件),认真登记。

2、按内容分类处理。

、属单纯业务部门工作的(如有关招生、科研、教学问题等),转业务部门处理,并要求在一周内给予回复意见。

、属反映重要内容的信件,要专门登记并编号,按来信内容分情况处理。属全院性问题的,可先送主管院领导阅批,按照阅批意见交有关部门落实后给予答复,必要时在学院《简报》和校园网上公开解答,及时沟通信息。属群众建议或群众急需解决的重要信件,先送党院办主任阅批后,再根据批示转有关领导或部门落实,并回复本人。属上级信访部门下传的信件,要在一周内及时处理,并将处理意见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3、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的信件,党院办要协调并催办,并要求在一周内处理答复。对党院办直接处理的信件,要认真调查研究,尽力解决,一时解决有困难的要及时答复并做好解释工作。

4、涉及揭发个人隐私的信件,必须注意保密,对当事人采取回避措施,涉及内容反动的信件及时交保卫处查处。

5、回复信件要求用标准打印稿。

二、群众来访处理

1、接待群众来访态度要热情,要礼貌待人。不管来访者如何,都应认真听取并询问清楚其反映的意见。处理问题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公正合理,决不偏听偏信,随意表态。对个别无理取闹赖着不走的,经耐心工作仍无效时,可请保卫处协助解决。

2、做好来访纪录,填写群众来访登记表。对来访者反应的重要内容做好记录,必要时将记录向来访者复述,确为无误后,将内容摘录送党院办主任阅批,按阅批意见送有关部门处理,在一周内向来访者给予答复。

3.问题的分类处理:

①、对内容简单且又是合理的意见,当面核实立即解决。

②、对较复杂的来访内容,需要核实作出判断,并提出解决方法。

③、对一时解决不了或由于各种原因不可能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三、群众来电处理

接电话先报自己身份,说话要和气,做好电话记录,根据不同情况认真及时处理。

1、能当时答复的问题就当时答复,暂时答复不了的,留下来访人的联系方式,一周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本人。

2、重要电话反映要及时报有关领导阅批,并将理结果及时反馈本人。

3、对难以解决或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

网站访问量: